海鲜蘑菇泡面

为爱发电,永不停业~

【柚天】星降之夜

【原创】星降之夜
*设定天天有腰伤且能做贝尔曼,羽生会中文(哦我的私心)
助跑,起跳,落冰。
   一个完美的后内结环四周跳。
   金博洋稳了稳身子,便向场外滑去。“怎么?不练了么?”教练拦下他,“不了,我今天还有事儿。”挥开教练的手,将冰鞋脱下交到教练手中,许久又觉得不妥,于是又握了握教练的手,“我明天会多练的。”
    教练像看孩子一样看着他,不禁觉得好笑,于是摸了摸他的头,“我什么时候管过你这些,过几天就是世锦赛了,你这几天可别浪过火了。”金博洋拿起手边早就给他准备好的饼干,“我知道,走了”挥挥手,走出了冰场。
   正值严冬的h市街头,寒风凛冽,刮的人脸生疼。金博洋紧了紧衣服,快步向一家并不起眼的书店。推开门,熟悉的走到第三个货架第二层,数到第十本书,——又换了一本,前段时间还是《查令十字街84号》的。不过这和他没有任何关系,金博洋想着。翻开书本,那人的书信果然在。
   一如既往的带着一张明信片,这次是关于意大利的。他在意大利吗?金博洋猜想着打开了信封。果然,信中说到他自己在意大利旅游,会一直待到四月中旬。“天总,过几天比赛在意大利,听说那地方……”队友的话突然浮现在耳边,正好,这次比赛在米兰,那岂不是有机会见到他了?金博洋想着,有些激动,在寒风中冻红的耳朵更红了几分。
    赶快拿出备好的纸笔,“我过段时间也有个比赛在意大利,米兰,有机会聚聚吗?我真的很想见到你,也许这是使我不紧张的方法。”又东扯西扯了几句,想了想,最后加上一句“please.”
  贴好邮票,写上地址,盖好航空章,丢进邮筒,一气呵成。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信。金博洋有些担心,万一他回信的时候自己已经在意大利了怎么办?想了想,把地址改成了预定酒店前台的。
   之后的生活依旧不变,每天的练习开始加量,地狱模式全面开启。“说好的不管我这些呢?”金博洋开始忍不住向教练发牢骚,“过几天就是世锦赛了呀,你可是夺冠热门。”教练笑眯眯的看着他,金博洋无语,只好认命。
   就这样,比赛日很快就到了,金博洋到了酒店便找前台去了,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收到来信。失落的走回房间,闭眼,也许这样能好点吧,金博洋想着,漆黑一片的眼前却是那人寄给他的一张张明信片闪过。金博洋有些受不了了,睁开眼来,拿出几片失眠药,就着水喝了下去。又躺在床上,伴随着漫天星光入眠。
一夜无梦,起来后照常吃了早餐,因为是最后一组上场,所以九点才开始训练。金博洋趁大家都在吃饭,又跑到前台问了一遍,依旧没有,——也是,才一个晚上,怎么会到呢。金博洋有些消极的想着。
上冰后霸气的天总感觉自己的状态有些不好,一个阿克塞尔三周落冰了,又跳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阿克塞尔两周也失败了。更糟糕的是久违的腰伤又犯了,计划中的贝尔曼似乎也不能做了。金博洋觉得这个赛季可能克他。医生在教练的呼喊下过来为金博洋看腰伤,贴了一张止痛贴,按摩两下后就走开了。金博洋觉得在医生的敷衍下自己一点都没好。
教练在一旁拉住他的手,有些红着眼,“你要是上不了冰就别逞强了,自己的身体才是本钱。”金博洋回握了教练的手,缓了口气说“我没……”“天总!你的信——”香香的一声大吼打断了金博洋的话,而金博洋在听到后,直接向香香蹦去,急冲冲的拿了信——果然是他的。
信上只有短短几个字,是那人同意的消息和一个地址,离冰场很近。金博洋很高兴,终于能和这么能聊得来的笔友面基了。心情感觉瞬间好了,腰也不疼了,“果然那人是治腰疼的妙药吗?!”金博洋叨叨了一句。
很快到了最后一组,金博洋是第一位上场的,他的表现令人震惊,出乎意料的完美。似乎赛前练习时的失误都不存在一般。教练还有些担心是不是他硬撑着,但下场后看到天天的笑脸也便放心了。
因为金博洋的完美表现,自由泳冠军并没能水到第一,而且羽生也未参赛,天天再度登上了最高领奖台。在颁奖仪式中,金博洋看到台下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,“怎么这么像羽生?”但随即一想羽生不是没来吗,自己瞎操什么心,就没想了。
赛后的冠军天选择抛下队友和教练去和自己的小笔友面基,但队友似乎并不太乐意被他这样刺激,拉着他嗨到黑夜降临,天天才在江哥的帮助下逃了出来。有些担心笔友会走掉的天天面色不好的向约定地点走去,却被站在那里的人吓了一跳——是羽生。“羽生?!你怎么?!”金博洋直接呆愣在原地,环视了一遍四周发现只有一个羽生后更加惊愕,“你是??”羽生眯着眼睛笑着,装作委屈状,“博洋今天真棒呢,就是约了我,居然还让我等了那么久……”金博洋的耳根红了,“我是因为……”“天天不要解释了,你补偿我吧”羽生继续委屈状,而金博洋听到羽生叫他的小名,耳根又红了几分,“我,我……”羽生走到金博洋面前,把人拉在自己的怀里,使坏的在人耳边吹了一口气“天天,来吧。”感觉到耳边一股酥麻的金博洋直接软了脚,有些不明所以的点了个头。金小孩只看到了羽生眼里漫天的星空,没看到羽生眼底的一片笑意。星降于羽生的眼中,金天天觉得他醉于这一片眼眸了。金小孩成功被羽生.切开黑.结弦拐走。
第二日,“羽生结弦!!”金小孩有点炸毛了。这哪里是让他腰不疼的妙药,这简直是折磨他腰更疼的祸首。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